2013年11月2日星期六

Danmaku2ASS离线播放弹幕——弹幕转换为ASS字幕

Danmaku2ASS 截图
Danmaku2ASS 是一个可以转换 Niconico/Acfun/Bilibili 弹幕到 ASS 格式字幕的程序。
使用 Danmaku2ASS,可以使本地的高清视频源和弹幕视频站点的弹幕配合观看。
转换产生的 ASS 格式字幕,被各大媒体播放器(MPlayer、VLC、PotPlayer等)完美支持。你也可以使用 ffmpeg 将字幕压制到视频中。在项目 GitHub 页面有详细的操作说明。
目前 Danmaku2ASS 支持以下站点的弹幕文件格式:
  • ニコニコ動画
  • Acfun
  • 哔哩哔哩动画
  • ひまわり動画
  • tucao.cc
  • 土豆豆泡
  • Komica 彈幕測試版
  • MioMio 弹幕网
  • 所有兼容 niconico 弹幕格式的弹幕网站
  • 所有兼容 MukioPlayer 弹幕格式的弹幕网站
支持的功能有:
  • 可以合并多个弹幕文件
  • 可以自定义字体、字号
  • 可以在屏幕底部预留空白以防止遮挡字幕
  • 可以设置半透明文字
  • 可以自定义文字移动速度
示例用法:
./danmaku2ass -o foo.ass -s 1920x1080 -fn "MS PGothic" -fs 48 -a 0.8 -l 5 foo.xml
但是,目前 Danmaku2ASS 不支持从互联网下载弹幕,也就是说需要另外的软件(如 you-get)将弹幕下载到本地之后才可以导入到 Danmaku2ASS 中处理。
现在 Danmaku2ASS 还没有 GUI,但是开放了一个函数调用接口。欢迎在 Danmaku2ASS 的基础上进行开发。目前 Danmaku2ASS 以通用公共许可证第三版许可协议发布,如有特殊需求可以和我联系取得授权。
另外感谢 niconvert 软件的作者 muzuiget,他给了我创造 Danmaku2ASS 的启发。

最后,希望我的项目能够给大家带来方便,也希望大家在 GitHub 上 star 我的项目,给我更多支持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